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我愛下廚

Zoe's 彩色鑄鐵鍋

下廚是我的興趣、也是老天給我的天賦...
除了忙碌以外、我也會常常因為沒有fu而不下廚,
另外還要感謝老天給我一個好胃口的老公,我可以掌控下廚的頻率、菜色,還讓我恣意的買各式的鍋具與餐具,在我的小廚房我就是女王。

前一陣子媽媽出院後,需要來我家給我照料,我會每天會煮晚餐。媽媽說我煮一頓飯要準備好久時間,相對於媽媽認為煮飯是義務來說,的確是一份苦差事。但是我甘之如飴,看到媽媽和老公吃飯的滿足感,再累也不會感到辛苦。

如果你不愛下廚,有可能是你沒找到會欣賞你廚藝的人,加上你煮飯可能也已經變成例行公事或者是義務與責任。我建議妳不妨在每次烹調時,可以多放一點心機,例如:食材、調味料、火候、鍋具或者餐具擺盤與以往不同的小變化,然後享受不同於平日成果的菜餚改變所帶給你的樂趣。

如果你沒有帶著靈魂下廚,你怎麼期待煮出好的菜餚,準備端出你的拿手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