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CAPA 2010 交換鏡頭年鑑不出版了?

我從2005年版開始,每年固定都會買 CAPA 出版的西平英生交換鏡頭年鑑。之前每年大約都是四月或五月份出版,今年到目前為止,看了幾次台灣尖端出版,似乎都沒有此書即將出版的訊息,上網 Google 了一下,發現有人說 2010 年日本不出版了

我想成本過高應該不是主要因素。基本上,這只是把西平英生在 CAPA 月刊上已經寫過的文章,重新整理編輯一下,理論上額外成本應該不多。這些文章與其說是測試文,還不如說是產品簡介。對我來說,這本書的價值在於看看市面上現在有哪些鏡頭還在生產販售。至於書中對鏡頭的幾顆星評價,其實看看就好。西平英生重視的是 CP 值,所以貴森森的鏡頭得的星星數都不會太高,反倒是 SIGMA 和 TAMRON 的鏡頭更容易得到四五顆星評價。如果你口袋很深,想要選購 "The best money can buy" 等級的鏡頭,那你大概受不了西平的評價。當然口袋空空如我者,可以看得很開心。

2010 年不出了,雖然有點可惜不過也好,免得超嫂唸我成天想買鏡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