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經典傳承的 Merkur 23C 手動傳統安全刮鬍刀

無標題

最早知道 Merkur 這個德國品牌的刮鬍刀是因為一個有數面之緣的老地方冰果室網友 -- 型男設計師 / 攝影師 / 作家 / 生活藝術家 / 美食家 Hally Chen -- 一直在臉書上貼文推薦。

小的時候,爸爸用的就是這種刮鬍刀,一把用了幾十年有吧,不知道當年老爸買的是不是德國貨?幫爸爸去附近雜貨店買刀片也是我的跑腿工作項目之一,記得以前刀片可以買一片不一定要買一包呢。自己十來歲嘴邊開始長毛,爸爸還用他的刮鬍刀教了我怎麼刮鬍子,不過也就僅止於此。

自己的理容生涯,一開始用吉利那種手動刮鬍刀,年紀再大一點點就改用德國 Braun 電鬍刀了。電鬍刀方便不在話下,該德國品牌的產品品質又非常好,一共也只買過兩把就用了二十多年。不過最近用了十多年的電動刮鬍刀開關開始接觸不良,刀頭的網子也出現破洞,又到了該換一把刮鬍刀的時候了。

Hally 兄大力鼓吹的這德國製造精品是以不鏽鋼製造,價錢還十分合理令人意外,不會因為是德國貨就高貴很貴。之前還有點遲疑的原因是因為我非常懶,要先抹上刮鬍泡或膏之類再刮鬍子令我退卻三分,不過在 Hally 兄表示乾刮也不會有問題後就請老婆大人下手買了。而我實際使用,也確實令人滿意,別以為這刀片鋒利用起來很危險,或許是刀頭角度經過特殊設計,即使沒用到刮鬍泡軟化鬍根依然好刮又不會割傷皮膚。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代理商進口數款型號,不過我左看右看,覺得差異主要在刀柄的設計吧?如果您知道有什麼其他的差異,也歡迎告訴我。而我個人之所以選擇 23C 純粹是價格上最便宜,另外既然想改用手動刮鬍刀節能減碳回歸自然,那就選個樣式最簡單的吧,不需要花費太多在繁複的製造工藝上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