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急診 / ER

急診 / ER by Zoe & Sean
急診 / ER, a photo by Zoe & Sean on Flickr.
上個星期,休假在家第一天,一早起來就覺得身體不舒服,下午做完瑜珈就全身關節酸痛,而且頭痛欲裂。上完健身房回家後,躺在沙發上不舒服唉唉叫。Zoe 一量我的體溫,超過 39 度,嚇得要我馬上去台大急診。

叫了小黃趕往台大急診室,一進去果不期然人滿為患,掛了號後等了很久才排到。看診的醫生說就是流感,下次如果這種狀況,附近診所看看就好,不需要跑大醫院掛急診,不然通常會等上很久。因為我正在發燒,全身上下都不舒服,所以醫生問我要不要打止痛針,並要我等候護士安排打針。

這一等又是好久,好不容易有護士來了,竟然是要我回家,完全沒說要打針?!立刻表明說醫生有安排要打針,護士才很驚訝的說:有嗎?對不起。於是,又是一個等等等等週期。Orz

等的時間,和 Zoe 說我其實很怕打針,記得小學五六年級左右,還因為要打針在診所大哭鬧,還和 Zoe 灑嬌,說打完要秀秀。不知打的止痛針是什麼藥,不過這針好痛啊,眼淚都快要飆出來了。不過,針打完半小時頭痛的症狀就緩解了不少。 本來打算要直接回家躺床上的,反而變成跑去復興北路吃了清粥小菜才回家。

其實,感冒症狀還沒完全好,直到目前為止這一個多星期還是有喉嚨痛等等症狀。Zoe 也因為被我傳染,這兩天失聲到連說話都沒聲音。現在的流感似乎都很強,年紀大了又容易傳染,實在應該要多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