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LA CAFE

昨天收到沖洗好的照片,發現裡面有去信義華納威秀 LA CAFE 用餐的照片,就來說說這家餐廳吧。

LA Cafe

這家店雖叫做 CAFE,裡面也擺了台烘豆機,老實說我對這家的咖啡並沒有特別的感覺。這當然也是因為我每次來幾乎都是吃早午餐,沒叫過特調咖啡的關係。不過這也說到另一個重點,這家店不管什麼時間,你都可以點美式早餐和蛋捲,而我又是個蛋捲迷,所以就喜歡上這家餐廳啦。

LA Cafe

之前,我更喜歡仁愛路圓環上的雙聖早午餐,也覺得該家的蛋捲最對我胃口。不過最近幾次造訪,似乎有換了廚師的感覺,加上雙聖的早午餐必須要在 10:30 之前才有供應,所以後來都去 LA CAFE 比較多了。

LA CAFE 的另一個特色是:服務人員個個是帥哥辣妹。 XDDD

這次的照片是用 Contax G2 + Agfa VISTA 400 底片拍的。網路上一般對此底片的評價有兩點:1. 顏色濃艷,尤其是紅色;2. 粒子超粗。我買的 Agfa VISTA 400 其實是最近日本授權生產的復刻版,並不是德國原廠版本,但這兩個特性似乎還是保留。

LA Cafe

你可以看到,這底片真的對紅色系反應特別敏感,加上 Carl Zeiss T* 鏡頭似乎也對紅色的反應特別敏銳,所以穿著粉紅色衣服的 Zoe 就主導了整張照片,一整個粉紅。至於粒子,你看這縮圖就已經可以感覺到銀鹽顆粒了,如果你點去我 flickr 看 600 萬畫素的原圖,更可以感受很暴力的粗粒子。

有一說此底片的暗部顏色依然濃艷,不會灰撲撲。所以,我猜這隻底片拿來玩 lomo 相機和夜拍,應該也可以得到不錯的效果,當然前提是你也要喜歡明顯的粗粒子。好玩的是,雖然又紅粒子又粗,但立體感和細節卻也還不錯,我想以 80 元等級的一般消費等級底片來說,算是物有所值。

IMGP837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