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Logitech K760 鍵盤

Logitech K760

家裡用了五六年的 Apple 無線鍵盤掛點,更換全新電池也無法與電腦連線。因為不想換電池又不想買有線鍵盤,加上之前就記得看過 Logitech 有出過給 Mac 用的太陽能無線鍵盤,所以上網找了一下資訊,總的來說風評似乎都不錯,雖然看起來應該都是專業部落客的文章,但是羅技長久以來品牌形象和個人的使用經驗都不差,還是決定改用 Logitech 的 K760 太陽能無線鍵盤。

Logitech K760

Logitech K760 鍵盤的按鍵大小和位置跟 Apple 無線鍵盤相差不多,整個寬度也相當,不過上面多了太陽能板,所以面積大了不少。按鍵質感沒有 Apple 原廠的好,打起來比較像機械按鍵會喀喀喀響,不像 Apple 無線鍵盤的按鍵不會有聲音,不過用起來也沒有大問題,應該說對我來講沒差,目前使用愉快。不過如果非常講究按鍵打字感覺的人,我應該還是會建議購買 Apple 無線鍵盤。

優點:
  • 太陽能供電,免換電池。
  • 可以和三個裝置配對,同一個鍵盤可以分別用在三個地方。
  • 按鍵配置和蘋果原廠相同,不需要另外適應。
缺點:
  • 僅有正面表面一層鋁色外觀,不像 Apple 整個鋁合金高質感。
  • 按鍵質感沒有 Apple 原廠的好,打起來比較像機械按鍵會喀喀喀響,不像 Apple 無線鍵盤的按鍵不會有聲音。
  • 價錢與 Apple 無線鍵盤相差不多。

2014/04/11 補充=================================================

這鍵盤有個算是不小的問題,就是五分鐘沒動作後會自動斷電,而且似乎沒有辦法設定更改。不曉得羅技這樣設計的目的為何,用太陽能不需要換電池不是?這問題對我來說還好,反正在家多半就是上上網弄弄照片,真停久了的話,敲鍵盤乖乖等個幾十秒讓鍵盤連線就是。不過我猜對某些用家會有滿大的困擾,我也看過其他網誌上說因為這樣想把這組見盤賣了,如果您對這有興趣,請考慮這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