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韓國跟團旅遊行記(三)

拖延宇宙無敵久的第三天行記終於出爐了。

旅行團隨團攝影師的作品 - 揚智滑雪度假村

前一天晚上就住進滑雪度假村,因為今天的第一個活動就是滑雪。也因為要滑雪,所以沒帶自己的相機出門,這張唯一的滑雪照片是隨團的攝影師拍的。不過飄在空中的雪花是攝影師後製上去的,其實當天下的是雨不是雪。

有些朋友知道我在加拿大溫哥華住過幾年,我也去過知名滑雪勝地 Whistler,但是卻始終沒有學滑雪。個人覺得滑雪疑似很危險是原因之一,不愛運動也覺得自己沒有運動精神是原因之二。前晚要進度假村之前,導遊帶大家去租滑雪用具和衣物,本來我和 Zoe 都不打參加的,可是導遊不斷鼓吹,加上既來之則玩之的心態,最後兩人還是花了九萬元韓圜租了雪衣、雪褲、防護鏡,也買了兩雙手套。(手套不能租只能買)

便宜的團費當然是請不起教練來教啦,所以導遊小智先生自己當起教練來教大家。大致講解了一下怎麼穿脫雪屐,怎麼煞車和滑動之後,大家就自己開始玩了。滑雪場地並不像大家想的軟綿綿,滑雪道其實壓整得頗紮實。想來也是,不然你整個人一下就陷進去了,怎麼滑?初學者就只能在初學區域亂玩,其實也沒多危險,雖然沒真的滑到什麼,但我覺得好玩。有機會的朋友千萬不要害怕嘗試。

下午的行程參觀韓國的皇宮 - 景福宮。導遊有很努力的介紹,但是我記住的不多。(汗)

IMGP1159

IMGP1160


IMGP1162

IMGP1163

IMGP1166

IMGP1169

接下來逛的是現在韓國總統府青瓦臺。不過戒備森嚴的青瓦台並不讓遊客靠近,遠遠地用手機拍了一張,也看不出個所以然。老實說,我根本不記得下面這張是不是青瓦台?(炸)

IMG_1562

這天的晚餐是韓國觀光局還是哪個單位請的客?總之,每個遊客都拿到一份價值 5000 韓圜的廣藏市場的消費券。

IMG_1563

廣藏市場基本上和台灣的傳統市場很像,有一區都是小吃攤。不過英文標示不多,所以實在看不懂要吃啥,而且對我這種不是很瞭解韓國的觀光客來說,感覺走來走去每家賣的東西都很類似?最後我和 Zoe 找了一攤坐下,吃了有名的辣炒年糕還有黑米血腸。這黑米血腸似乎都會搭配一些雞肝豬耳等等小菜一起賣,我們點了上來就是一大盤。

這些吃了 9000 韓圜,店家還找了 1000 韓圜現金,所以倒賺。也不是我們不想多消費盡一下觀光客的本份,但實在沒有看起來很合胃口的東西,我還是喜歡台灣的夜市多多啊。

IMG_1567

IMG_1568

IMG_1569

吃完晚餐,導遊帶去有名的東大門。東西很多店面很熱鬧,也看得出韓國的時尚產業似乎發展得不錯,不過我們不是韓風時尚的愛好者,基本上就是上上下下逛了 Doota 商場整個一圈,沒買任衣服,只吃了個價值 2500 韓圜的美味草莓冰淇淋後,就到集合地點去等導遊帶回飯店睡覺去。

IMG_15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