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hypo 精裝本 iPhoto 攝影集

最近 hypo 新推出線上編輯的大精裝本攝影及印製服務,還有提供 85 折優惠,而且優惠同時適用大精裝本的 iPhoto 攝影集,所以趕緊把握時間把兩年前去日本京都以及大阪賞楓旅遊的照片製作成攝影集。

對 Mac 使用者來說,hypo 還是目前國內最方便的攝影集印製服務。只要安裝他們的 iPhoto plug-in,透過 iPhoto 漂亮板型編輯好的攝影集就可以直接上傳並完成刷卡結帳,使用上完全無痛,服務品質讓人滿意。我雖不是 hypo 的常客,但也算是老客。線上查了一下,最早是 2007 年印製了一份月曆,訂單編號還是三位數哩。

廢話少說,就來開箱吧。這次製作的是 iPhoto 大精裝本,漂亮的書衣包裹黑色的硬式書皮。

封面

老實說,以目前 hypo 印製內頁的紙張厚度來看,20 多頁的內頁製作出來還是略嫌單薄。我想真的要看起來比較有份量,可能得製作個 40 頁,不過那樣要花的錢可就多了。

厚度

書背上的字位置滿準確的在正中間。橫式的文字,豎起來放的時候有點傷腦筋,不過這是 iPhoto 的原罪。我是收到書才發現這問題,不知道 iPhoto 有沒有地方可以把書背文字設定成直式?

書背

內頁印刷還不錯,個人是覺得紙張如果能再厚一點就更好了。至於說到印刷品質,基本上可以說是中規中矩,顏色畫質對我來說都還 OK。不過老話一句,請不要和照片相比。這種印製在銅版紙上的感覺和相紙的成像還是不一樣。如果你期待很飽和的顏色和超亮面的畫質,或許用傳統方式把照片拿去照相館輸出,再買本喜歡的相簿手工貼進去,或是你府上已經有還不錯的彩色印表機,去買一組 EPSON 出的雙面噴墨相本套件自己印製,搞不好會比較滿意。下面是幾張內頁的照片,供大家做個參考。

內頁 1

內頁 2

內頁 3

4 則留言:

  1. 超哥真是性情中人,不但整理照片還印攝影集。我要好好向您看齊

    回覆刪除
  2. 真是美呆囉...趕快叫老公也來做一本..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