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LEICA minilux


Leica Minilux - Front,原由 Zoe & Sean 上載。
我這台 Leica minilux 大約 2000 年,在漢口街宇宙攝影器材行買的全新公司貨,記得當時好像買了 14,000 台幣。當時市場上出現不少頂級的隨身小相機,LEICA minilux、Contax T3、Minolta TC-1 和 RICOH GR1,特色都是配了極為銳利的定焦鏡頭,每台都有超高水準的畫質表現。

這四機焦段光圈並不同,不過都有紮實的金屬外殼,而且體積都算輕小,其實我個人覺得各有特色,並沒辦法分出勝負高下。不過當時的超哥迷戀德系光學傳統,很自然把前述四機的後兩機先排除在外。在 LEICA 和 Contax 之間選擇了可樂標,所以有了這台 minilux,一轉眼,這台小傢伙也陪了我十年,留下很多回憶,我七年前去度關島蜜月的時候,也是帶這這台小傢伙和 Nikon Coolpix E995,不過大部份照片都是用 minilux 拍的呢。

上網路搜尋一下,妳大概可以找到一堆 LEICA minilux 的推介文章。基本上,我的看法並無不同。從優點來說,鏡頭呈相銳利、鈦合金機身做工紮實。說到缺點,則是觀景窗太小(這點最困擾我)、關掉開關後所有設定和模式會回復預設、還有最恐怖的 E02 故障。我的這台也中了 E02 魔咒,送回代理商資德科儀維修花了一千多元維修,從此以後就沒發生其他故障過了。

我以前喜歡用便宜的 Konica 底片搭配我這台 minilux,剛好以前住家附近有家 Konica 沖印店技術還算對我胃口,所以很多照片都是這樣沖掃出來的。我自己覺得顏色還不錯,有興趣可以參考下面這些照片。

QD0681009

QD0741018

Little Mermaid

有光斑

F10000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