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Nikon FM2 - 我的回憶


Nikon FM2 - Front,原由 Zoe & Sean 上載。

這台 Nikon FM2 是一手機,大約 25 年前買的。不是老爸的相機,是完全屬於我的。

當時唸高中,同學有人買了一臺黑色機身的 Canon A-1 ,激起了我想要一臺照相機的念頭。當時不很懂相機,本來也喜歡 Canon A-1 的全自動曝光。不過二十多年前,普遍都有電子系統的相機不如純機械相機牢靠的說法。所以,眼光開始轉向 Nikon FM2 。這臺相機純機械式,有電沒電都能繼續照拍,快門速度可以到 1/4000 秒,閃燈同步也是高達 1/125 ,還有自拍器和景深預覽。當時的機械相機,好像比這臺強的沒多少吧?

雖然二十多年前,單眼相機已經不算是奢侈品,但是唸高中的我還是不可能買得起這臺相機。於是,每天和沒玩照相機老爸聊天時,就有意無意一直提單眼相機有多好玩、如果有機會我想買哪臺等等。忘記說了多久,在陽明海運上班的老爸,就託了去日本出差的同事帶了一臺給我,雖然不是我花錢買的,但是卻是完全屬於我使用的。

這臺相機,已經是對爸爸的紀念,我大概任何狀況下都不會賣掉。

另外,最近看了一些小朋友玩手動相機,沒裝好底片還拍得很爽。其實要知道裝好沒很簡單,你前兩三張過片時,看看回片軸有沒有跟著動就可以知道了,不用等拍了四十張才發現, OK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