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蔓越莓果醬

蔓越莓果醬 by Zoe & Sean
蔓越莓果醬, a photo by Zoe & Sean on Flickr.

先前因為常常泌尿到感染喝了不少市售的蔓越莓汁、也吞了蔓越莓錠,但總覺得還是新鮮來的好,在Costco有看到新鮮的,但是太大包我總是下不了手,於是在頂好超市看到小小一包時就買回家吃,但是酸澀到一個很難入口。

昨天心血來潮,就想把它煮成果醬,或許拿來塗抹早餐麵包也是不賴。後來上網搜尋一下食譜,發現蔓越莓有豐富果膠,於是我就不加麥芽糖、果膠...等等其他材料。直接就用家裡最簡單的材料去煮。很多配方還有加檸檬汁和皮、肉桂棒...等。但我想已經很酸了,除非必要不然不加。至於肉桂我擔心我製好後,要給泌尿道也一天到晚感染的媽媽分享,她會不喜歡所以也免了。

超簡單的果醬製法,如下:300公克新鮮蔓越莓、150公克細砂糖、少許水(約20ml)。中火煮滾略微攪拌後轉小火,因為我用鑄鐵鍋可以用很小的火,所以雖說沒有一直攪拌也沒有焦的現象產生,把水份收乾殆果醬至濃稠狀即可熄火。

蔓越莓果汁

除了當麵包果醬以外,你還可以把煮好的果醬加水加冰塊稀釋就是好喝的蔓越莓果汁!不過自製的果醬沒有防腐劑,保存不易。網路上大家都以高溫殺菌法來消毒容器,但我記得好像還有低溫殺菌可以保存,不過因為產量很少一星期內可以食用完畢,我就直接以glasslock放到冷藏室去保存,下次如果一次多做一些,我試著以低溫方式來保存(就是直接以冷凍殺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