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Polaroid SX-70 model 2

我的第一台 Polarid 拍立得相機,是約10年前在尾牙上抽到的 Polaroid 600 型。

Polarid 600 - Front

今天陪老婆回娘家,老婆說也喜歡攝影的老丈人有台可以摺疊的拍立得相機。老丈人拿出來給我們瞧了一下。乖乖!這可是目前很夯的 Polaroid SX-70 相機。老丈人看我眼睛瞪大大,口水都快滴到地板上,就很豪爽的說要送給我,真是爽翻天。雖然這不是我的第一台寶麗來拍立得相機,不過這個可以折成扁扁小小的 Polaroid SX-70 model 2相機,氣質可比我那台圓圓大大,塑膠味十足的 600 型相機高尚多多哩。另外,這 Polaroid SX-70 系列可都是單眼相機喔。

摺疊起來放在桌上,誰都看不出來這是台相機。

Polaroid SX-70

雖然貼皮因年老氧化碎裂,但這機子打開依然風采依舊。

Polaroid SX-70

雖然 Polaroid 已經停產所有即可拍的底片,不過現在歐洲的 IMPOSSIBLE 重新開發投產 Polaroid 使用的底片,雖然售價昂貴,而且目前品質似乎不佳,不過這也是目前唯一能讓老 Polaroid 起死回生的方法之一。

關於 SX-70 的資料,LOMO Taiwan Group 的 SX-70 技術寶典索引應該是個入門的好資料。另外寶麗來研究院也是不可不看的超級好站。

接下來,我想應該就是先弄盒底片來試看看機器是不是好的,在想想怎麼來替相機換個新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