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正方形的鄉愁



最早知道阮義忠先生,應該是當兵的時候吧。 一位愛好攝影的同僚帶了《當代攝影大師》系列叢書,應該就是阮先生的出版社所出版的,也是從那時才知道一些知名攝影大師。

阮先生自己就是華人世界知名的攝影師,但是我卻一直沒有看過買過任何一本阮先生的攝影集,直到最近 Facebook 上看到某網友買了這本《正方形的鄉愁》,因為網友評價似乎不錯,加上內容都是 70 到 90 年代台灣的人物和景色,這時間也正好是我成長的年代,二話不說我也上網買了一本。

書本印刷水準不錯,阮先生用樸實的文字述說照片背後的故事,很能挑起我這五年級生很回憶和感觸,給我的感動一點都不比那些國際大師的照片來得少。看了這本書,又拆開一捲 120 底片塞進我的 MAMIYA C33,還特別買了一條新背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