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雙人友善的中式餐館 1 - 呂桑食堂

小家庭人數少,有時在想去餐廳打個牙祭都是困擾。我和 Zoe 就兩個人,去西式或是日式的餐廳都是一人一份的還好,中餐炒菜通常兩個人去能叫的菜色有少又很容易吃過量,不然就只能等其他親友才有機會大快朵頤,而我們兩個又比較孤僻,不太喜歡主動找人。不過最近發現了幾間對兩人顧客頗為友善的中式餐廳,當然要來介紹一下。

呂桑食堂
我們常去的是位於永康街小巷內的那間。台式菜色,號稱是宜蘭美食。雖以古早味自稱,但是完全沒有印象中古式烹調那麼油膩重口味,由於分量不大,兩個人點四至五道菜都不會負擔,甚對我和 Zoe 的胃口。

我們兩人大多點四道菜,約 700 - 800 左右的價位,不算貴。

白斬雞
我們每次必點的有白斬雞,不油不膩,雞皮脆嫩彈牙。


肝花 
另一道每次必點的肝花,據說是宜蘭三寶之一。

桂竹筍
桂竹筍一般台式烹調方法都頗為油膩,但這兒做的卻一點都不會有油膩感,連不愛吃筍的 Zoe 都說好,更不要說我這本來就很愛各種筍子料裡的傢伙了。

鹹蛋苦瓜
鹹蛋苦瓜不知是何時出現的菜色,總之我印象裡小時後餐廳並沒有這道菜。呂桑食堂的做法是用青綠的苦瓜搭配鹹蛋黃金沙,還真是我第一次看到,同樣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