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2012 年流水帳

又過了一年,各社群網站上看到不少人很感性的寫著去年失去了什麼有得到了什麼,新的一年要更加努力云云。老實說,我是個懶散到不行又沒有任何靈性的人,所以回顧過去、展望未來這類的文章,好像都只是以前唸書的時候國文作文時不得不寫的苦差事。

原本認為 2012 年也如往年一樣都是又這麼過了一年,沒啥好說的。不過真的放空下來仔細想想,其實也不真的這麼平靜無味,硬要給自己來個流水帳也是可以的。
  1. 2011/12/31 是我和 Zoe 第一次不在家裡跨年,Zoe 報名了雄獅旅行社的阿里山迎曙光之旅。雖然準備了不少禦寒裝備,但還是冷到受不了,Zoe 還見識到我站著都能睡覺的本事。
  2. 喜歡四處亂跑的老媽,在基隆摔了一跤跌斷大腿,因為不願轉院回台北,所以在基隆長庚醫院開刀。開完刀還麻煩 Zoe 每天去照顧了幾個星期,非常感謝 Zoe。
  3. 因為 Zoe 各項免疫的指數和狀況都還不錯,所以我們準備做一次 IVF 試管嬰兒。雖然剛好遇到老媽出事,但還是繼續。Zoe 很辛苦的每天自己打針,看到我眼淚都快掉下來。取了四個卵並採用單一注射方式授精,但最後有分裂可植入的胚胎只有兩個。植入後,Zoe 的血栓和白血球數值急速上升,最後開獎的結果是兩人失望了。很心疼 Zoe,我要她不要再做了。
  4. 兩人跑去吃了貴三三的勞瑞斯以彌補生寶寶計畫沒中獎的失落感。勞瑞斯的老闆有好幾輛超跑停在餐廳外面,不知道我們這一餐有沒有捐到條子?
  5. 薪水有意思意思小小漲了一點,對財務沒有幫助,但是聊勝於無。
  6. 莊敬路的房客退租,一個月少了兩萬,財務吃緊。而且之前小舅子借住頂樓,遺留下非常大量的物品,花了不少功夫才清掉。老公寓的問題還不僅於此,四樓屋內會漏水,去屋頂看發現頂樓加蓋的鐵皮屋頂已經鏽到見孔,花了五萬多搭了新的。
  7. 因為財務吃緊,把家中那台十年開不了 40000 公里的小黑車給賣了,不是賣多少錢的問題,而是沒車一年可以省上約十萬元的開銷才是重點。
  8. Zoe 去金華國中以代課老師的名義教十堂家政課。其實我應該設法找些兼職來紓解家裡的財務危機,不過翻譯等等的工作其實很累責任也頗重,讓我一直沒敢真的去接案來做。所以 Zoe 決定應同學的邀請去做家政老師。
  9. 雖然換過了鐵皮屋頂,但屋內仍然會漏水。請做鐵皮屋的老闆介紹了一位做防水師傅來估價,因為報價三萬多,所以暫時沒答應做,還在想解決辦法。
  10. Zoe之前就計畫帶他娘出國去玩,本來是想跟她同學計畫的日本北海道冬遊團。不過因為時間上不好配合,Zoe 也沒必要非等到寒假最貴的時間再去,所以改報了便宜許多的韓國旅行團。
  11. 出遊前兩週,Zoe 的老爸身體不適卻又拒絕看醫生,搞到最後送進加護病房,老丈人是熬過那一關了,但是 Zoe 她媽之前興沖沖買了旅行箱和各式保暖衣鞋,卻因為這樣而不能成行。而我則是賺到和 Zoe 兩人甜蜜出遊。
  12. 本來想很熱血的去台東太麻里看第一道曙光來跨年,不過才剛從韓國玩回來,這樣好像有點過分,所以這次恢復在家跨年的傳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